今天做"二七"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反正就是要做一七、二七、三七、四七、五七、六七、七七
今天是二七
聽大人們說
二七=>只需要燒點紙錢,不需要念經的
好像是一、三、五、七←才需要念經
二、四、六→則只須燒點紙錢

話說今天發生了好多事情
一件一件慢慢說

首先
一過去
聽到的是毛毛出車禍!!
嚇到
馬上問有沒有怎樣
還好
只是輕微的擦傷
阿咪跟豆豆已經趕過去處理了
因此開始等待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
所以
應該要發生另外一件事情來彌補這時段的空洞
果然
發生了"扮豬吃老虎"的故事

首先
大姨媽=>A
大舅=>B
二姨媽=>C
我媽=>D

有一天B跟A在聊天
聊阿聊
聊到"錢"的事情
B就跟A說
姥姥還在看中醫的時候
D說要跟B一起出一半的醫藥費
結果在某天某月某年
B跟D說『你不用出了,我出就好』
D很認真的問AND say no
B卻很認真的.."變臉"
所以D就很無奈的說"YES"

這時候B跟A說『他說要出結果後來變成都是我出』
A就跑去跟C說『他扮豬吃老虎』
C回A『他不是這種人!』
C就跑來跟D說『A說你扮豬吃老虎』


基本上到這裡
首先
A用"扮豬吃老虎"來形容D實在奇怪
扮豬吃老虎的本意是說=>根據教育部的解釋
解釋 比喻用心機耍詐。故意裝成愚弱者讓對手疏忽,再趁機贏得最後勝利。

好了
今天事實是
D AND B 要一起出錢
結果B反而跟D說你不要出錢
假設
D是跟B "客套"的說 ”哎呀你別出了我出就好”
而D是笨蛋以為B是真的要自己出而說出“好呀“這種話

那麼
A用"扮豬吃老虎"來形容D似乎不太洽當

應該用"單純"來形容才對

好的
再假設
今天D+B一起出錢
B跟D說你別出
而B覺得好像“恩我真的不想出你現在說叫我不要出反而順了我的意”
說出”好 我不出“這種渾帳話

那麼你用扮豬吃老虎
在我看來
似乎
還是




...囧

完全沒有地方可以使用這句話嘛!!!

你今天說
“D檯面上講的很好聽,私底下卻是另一回事”
你今天說的是這句話
那麼我還可以推測
還可以理解

問題是你今天說的是"扮豬吃老虎"
搞笑阿
你的國文老師會哭喔

還有
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點
D實際上
只是要為了他的媽媽他的母親盡一份心
你這個遠在天邊死不回家的"水査"有什麼資格這樣說話
哎呀
我不好這樣說
您是長輩
真是抱歉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覺得老人的智慧真的很重要
娘親他居然不生氣
他分析若是今天他找出AB來談判
那麼有兩個結果
(呃..我懶的打..反正兩個都是不好的結果)
那麼
既然兩個結果都屬於BAD的
何必要挑出這種紛爭呢
更何況他今天為了的是他的娘
如果今天是有人蓄意抹黑
他當然會跳出來說話
但今天
他得知的資料是透過B轉述A轉述C轉述才...得知
”謠言止於智者“
他決定停止這不知對錯的謠言

哎呀
說的不清不楚不明不白
反正
我發現
我娘的EQ
好高阿阿阿阿

因為當我被抹黑的時候
我一定會氣的跳腳...然後跟那個抹黑我的人吵架!!

可是我娘居然會為了大局為了所有的利益得失
而忍氣吞聲...
娘~您真是太偉大了!!


=======================================================

"扮豬吃老虎"的故事到一階段
毛毛 回來了
回來帶來的消息是
"警察真惡劣"
怎麼說呢
毛毛今天騎車
停紅綠燈
綠燈時
左邊有一台白色箱型車
居然不打方向登而且是停在內車道要直接右轉

阿笨毛毛就停在這箱型車的右邊
因此因此再因此
這白色箱型車A到了笨毛的車
笨毛很認真的想要把被A到的車橋回正常的路線時
後面有一台機車也騎了上來
就在這個時候
毛毛一個重心不穩
白色箱型車又在旁邊給他壓迫
因此因此因此再因此
他跌倒了!!

白色箱型車的司機探了頭出來
第一句話不是問有沒有怎樣
第一句話是說"阿你機車是這樣騎的喔(台語發音且要兇神惡煞)"
說完馬上開了就走(等於是肇事逃逸)

好啦
報警
警察來了
這警察也奇怪
把笨毛的機車扶了起來
停在路旁
照理來說 案發現場應該要保存原狀+拍照
但這警察居然什麼也沒做
把機車扶起來
然後看了看
問"有擦到?"
毛毛說有
警察居然問"哪個是新的傷痕"
阿你這警察真的很怪
人家又不是修車的
哪會知道哪個是新的阿
今天你去找一個獸醫跟他說
"醫生 我肚子好痛"
人家會裡你嗎
會啦
他會開寵物吃的胃藥給你吃啦
吃死你這個王八但

對不起我說粗話了


繼續
毛毛就跟警察說他手擦傷
渾帳警察居然叫毛毛自己騎著車去醫院驗傷
驗傷結束還要他自己騎車回警局做筆錄
這也就算了
阿咪跟豆豆在五點多接到消息
從基隆趕過去
到了台北也已經八點了
這渾帳警察居然沒有把肇事者揪出來
反而還一直呼巄他們說
"只有車牌找不到人"
哇哩勒
你虎濫也虎濫的好聽一點
你的車牌KEY到電腦裡
馬上人名地址電話就跑出來了
居然虎濫說只有車牌找不到人
這時候豆豆就叫一級叔叔近來
"一級叔叔"(呃..我也不董他為什麼叫一級叔叔..反正是大舅的朋友)
一級叔叔近來後
一張"惡臉"跟警察說
"你不用說這麼多 車牌是這個對不對? 不用說 我們自己找"
結果肇事者找到了
警察做了筆錄
亂七八招的隨隨便便的打發了毛毛
毛毛還說
警察還一直抓他語病
毛毛不會講台語
所以當毛跟警察說白色箱型車探頭出來罵他的時候
台語發音不標準
警察居然還取笑他

拍照也不拍
應該移送哪個處所也不移送
應該找肇事者更是推託
真是太過分了..
反正警察就是要把案子壓下來
懶的備案就是了

所以當笨毛一回來
大舅聽到這樣的情況
馬上二話不說
再打一通電話到那分局去

這情況真是精采
大舅馬上兇了那警察
"你們錄音、錄影、筆錄應該都有留著吧"
"我們有說提告 為什麼筆錄上沒有寫"
"我兒子的車 為什麼沒有拍照 這是你們的疏失吧"
批哩啪啦的所有問題都丟給那個警察..
最有趣的是..
"應該移送到第三處去辦案你們怎麼沒有移送"
雖然我聽不太董..
但好像意思就是不可以只在警局做筆錄就是了..

好啦
警察局打完
大舅下一通就是打給..XXX立法委員..的哥哥XD
他說他認識他哥哥不認識他
至於"他"是誰..我就忘了 orz
結果"哥哥"跟大舅說
你這個打給XXX台北市議員
你跟他說 他會幫你處理
馬上..大舅找到了台北市議員..
那個警察..我看他葛屁了 囧
大舅說要幫毛出這口氣XD
很好笑 超好笑 非常寫實的.."案例"


============================================

最後
是關於我的大表姊 盼盼
他是高雄人
呃..為什麼要說他是高雄人呢..
因為他是高雄人姥姥是基隆人所以很少聯絡
....
這是前提咩..


今天盼盼來
居然待沒多久
就跟他媽說他要回家了
原因是:明天還要上班

呃..這理由 真是 太棒了..

在場的哪個人明天不用上班上課的..

所以
豆豆火了
阿咪火了
毛毛火了
....
我沒火=>因為不乾我的事情..
我弟沒火=>因為他當盼盼還是姐姐

好啦
豆豆要準備衝出去找盼盼理論的時候
被我娘抓住
叫他別去
豆豆忍住這口氣

看著盼盼他男朋友開著車漸漸遠去模糊......清楚!?
他車子怎麼又開了回來!?
原來是忘了拿皮包呀!
豆豆看到
天賜良緣
馬上抓住盼盼
開始談判..

豆"你現在是怎樣 要回家了?"
盼"對阿 我明天要上班 我真的很想留下來 可是我明天要上班"
豆"這裡哪個人不用上課上班的阿"
盼"你們這些上課的人怎麼可以跟我上班拿來比較!!"
豆"那麼我拿阿咪跟小牛來比好了"
盼"小牛住基隆怎麼比"
豆"不好意思噢 他工作在台北 而且人家還沒車 要通勤"
盼"阿咪呢 阿咪有他媽阿"
豆"說到阿咪我更慚愧 人家為了姥姥辭去工作照顧姥姥"
盼"我很認真工作耶"
豆"你很認真去玩..吧?"
豆"墾丁玩的..愉快嗎?"
盼".........."
豆"今天如果你跟說我 我是為了讓姥姥別操煩而要認真的玩死命的玩拼命的玩
好 我支持你(束大拇指)"
盼"........."
豆"好啦現在給你兩條路走 一是發自內心誠心誠意的要留下來陪姥姥
二是發自內心誠心誠意的要回去上班"
盼"我是姐姐我為什麼要在這被你這個做弟弟的教訓!!"
盼"媽~~~~~~~~嗚~(哭了)"


呃..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了..
相信大家都了解
反正..他就是"誠心誠意的想要回去工作嘛"XD
哎呀
喜歡或不喜歡
愛或不愛
一眼瞬間(呃..那個誰的新歌來著)就看的出來了
我覺得不乾我的事
所以
豆豆阿
你也別氣了
因為姥姥也不喜歡他呀
強迫總是不好


================================================================

再最後...
我發現小牛其實
好愛好愛好愛姥姥
他邊哭著說
"每天上班都會看到姥姥坐在客廳"
"現在都看不到了"

...
...
...
..
....我也好愛好愛好愛好愛好愛好愛愛到不能用言語表現的愛姥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