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西門等捷運
準備座去劍潭時

有一個很可愛的爺爺
拍拍翔的肩膀
拿出進站出站用的塑膠圓圈圈
然後笑笑的問
"這個可以出去嗎?"
"可以阿!!@@!!"

爺爺又問
"這裡是到台北車站的嗎!?"
"對阿@@!!"

因為爺爺真的好可愛
他問完之後
還做鬼臉
就像姥姥以前長做的鬼臉
鼻子嘴巴眼睛揪在一起
可愛極了~

而且爺爺是從左營來的
他說他要回左營@@


因為聽爺爺的口音
好熟悉
所以就問了
"爺爺哪裡人阿?"
"山東人阿!!"
"山東人做的饅頭,是硬的!跟台灣人做的饅頭軟綿綿的不一樣!"

爺爺可愛的一直介紹@@
我也跟著附和
因為姥姥做的饅頭就是硬梆梆的

還很神氣的用破破的台語說
"我七詐七了!!(七十七)"
跟姥姥講台語的音調簡直是一模一樣

後來車來了,門開了
爺爺又說話了
"進車門要在七秒內!"
蹦蹦跳跳的進去

車廂內的人看到爺爺一進去
馬上站起來讓位
爺爺說
"好好好,敬老尊賢,好乖!"
哈,真的好可愛

到了台北車站
爺爺一臉茫然
也沒有站起來的感覺
我就跟他說
"爺爺,這站是台北車站,要下車囉!"
"好好,謝謝!!"
跟姥姥的感覺好像

後來我就一直跟在爺爺的後面
他的臉...一直杵在茫然的階段
所以我又雞婆的跟了過去
"爺爺,你要去哪阿?"
"我要去火車站(害羞的說)"(不知道他在羞什麼XD,真是可愛一流)
"喔喔那你要怎麼走怎麼走怎麼走~~~"
"記得上去要再問人喔!!"
"好好好~謝謝你!我上去再問人"

就這樣目送著他出捷運站
(真的很怕他迷路)
(我弟還說,你怎麼沒有送他去火車站,一點同情心都沒有ˊˋ)

總之爺爺真的好可愛~
山東人真的很可愛,完全不扭捏,大方大方就是山東人的氣魄!


==================================================

為什麼要貼在這呢
(你的批兔幹麻不貼~去去滾滾)
因為覺得姥姥的事情就該貼在這種地方
(這是哪種地方~0.0)
不管怎麼說,姥姥就是不該這麼早就走了
他這麼的慈祥和藹又善良

這位爺爺一定也可以活的老老老
七十七,他大概還可以再活個十年二十年
八十八
九十九,都不為過!!

爺爺要永遠健康活著
姥姥在天堂也要永遠開心快樂

雖然我很想你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