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家都很期待的一次旅行
中一從三四月開始喊
"等我考完我想出去玩"
接著過完忙碌的研究所考試週期
就將時間定在6月1號到6月3號這三天去我們的花蓮行囉

去之前中一說
"你跟趙偉翔在前一天可以來我們家睡"
這讓我心動了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大家在一起就會很HIGH
於是我和趙翔翔星期日晚上抵達麒麟家
買了雞肉飯和鹽酥雞(噢~我夢寐以求的鹽酥雞)
租"馬利與我"回家邊吃邊看

馬利與我是一部"狗與人"的故事(我猜大陸會這樣翻譯XD)
馬利什麼都吃,電話機、沙發、選台器,只要你看的到的他一蓋吞下肚
所以馬利不是一隻普通的狗!!
連狗狗保母都受不了他(因為打雷的時候馬利會狂叫XD)

最有趣的是馬力喜歡吃芒果
所以他的便便都是...

看完馬利與我,天堂時間到XD
開始很歡樂的打天堂
一直到十二點左右
慈儀還沒回家
麒麟攤在那一整個就是想睡覺
可他還沒洗澡,他必須等慈儀回家陪慈儀洗澡
所以他很無奈XD
慈儀的最後一通電話是"我人在東區聊天"
麒麟崩潰了XDDD
他說"不管了,先睡"
真是辛苦了,哈哈

隔天我們是坐七點十分的火車
所以大家約好6點15在樓下碰面
就這樣,一大早,在沒睡飽的氣氛出發前往火車站

一上火車,我就打算睡覺了
中一拿了個玩具來給我
兩邊是圓形的球狀,中間用細長的一跟管子連接
然後裡頭有兩種顏色的小球
你要把這兩種顏色的小球分開分別放在兩旁的大圓形球狀中

我玩了兩秒就丟給趙翔翔了XD
趙翔翔努力很久
看到一點眉目了
可他也呈半放棄狀態XD
所以該我接手
斗阿斗,轉阿轉,弄阿弄,搖阿搖
阿哈!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小妹我得到最終勝利
兩種顏色的小球分別都分開呆在各自屬於的位置啦!!!

小遊戲結束後我就開始昏迷..
一直昏迷到"花蓮,下一站花蓮"才驚醒
因為我想說要在火車上戴隱形眼鏡的阿阿

一起來看到慈儀已經化好妝,隱形眼鏡也帶好,防曬也擦完了
嗚嗚...我只好到民宿在動作了Q_Q

下火車後,麒麟帶領著大家尋找"藍天白雲"(這是我們的民宿名子XD)
太陽好大,路好長
陽光好烈,路好遠
揪靜,藍天白雲在何處~~~~~~~~~~~~~~~~~~~
問了小七店員,又問了全家店員
最後再問一個修車行老闆
終於找到我們的藍天白雲!

藍天白雲民宿老闆很熱情的告訴我們
哪邊較好玩、哪邊較遠、哪邊較近、哪邊較好吃
於是我換了短褲、戴上隱形眼鏡就跟麒麟出發去租車
我騎XR110,因為這台最小台,麒麟整個就是很想騎這台車XD
他問老闆"還有XR110嗎?"老闆說只有這台
他很無奈的騎著高手,對,就是他在台北的車
麒麟你應該很熟悉這台車吧XD

回去後,大家決定先去吃午餐
(當然..決定要去哪的時候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在擦防曬XD)
(深怕一不小心就黑了..就曬傷了)
(只有智遠、麒麟在擦助曬= =)
戴記扁食,聽說很有名很好吃
所以開始尋找戴記扁食在何方
繞了很久,終於找到睽違已久的戴記扁食
坐下來,想說菜單呢?
原來這不需要菜單,很大的字貼在牆上"一碗60"
扁食來了,我覺得好好吃,湯很清(依麒麟的說法是:沒味道)
可能我本身就喜歡吃餛飩,所以我跟慈儀兩個人整個就是很愛這扁食
剩下的三個男人一致認為"不划算"

吃完扁食,因為實在太熱了,而且又聽民宿老闆說"綿綿冰"很好吃
所以就前往綿綿冰>"<
一碗30,有好多種口味
我點的是最普通的,牛奶加花生
我幫趙翔翔點的是最詭異的,烏梅加芒果
結論是..烏梅加芒果好酸阿!!
而且不是很好吃耶..普普而已!

吃完普普的綿綿冰,往鯉魚潭出發拉!!
到鯉魚潭之前,我們要先去慕谷慕魚
因為我看到民宿裡有張照片,好漂亮!!
而且慕谷慕魚到鯉魚潭前會經過
所以決定先去慕谷慕魚,再去鯉魚潭,最後是糖廠!

要出市區之前,還被警察攔下
警察杯杯說,不要擔心,只是抄一下你們的車號而已
我們也可以順便問路

之後我也不知道騎了多久
看到了慕谷慕魚旅遊諮詢中心
恩...這裡看起來不像慕谷慕魚阿..
不管怎樣先在這休息上廁所+拍照(我拍了好多照片,哈哈)

後來他們三個男生研究了一下
發現這就是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是個地名,所以我們已經在慕谷慕魚了(冏)

我不依我不依拉,照片上明明就有吊橋
這裡啥都沒有,只有很寬廣的柏油路而已
休息結束之後,又繼續往前騎


往山上去了,看到路牌標著"太魯閣族"
再騎一會兒,路牌又標示"觀光車輛請勿進入"
阿咧,還要聲請入山證明耶!!
瞧,旁邊就有個警察局,這就是讓你聲請入山證明的地方
莫約20分鐘吧
大家整頓重新出發

騎了莫約5分鐘吧
看到吊橋了耶!!可惜這是人家台電要維修用的吊橋
不開放的!!
所以我們只是很掃興的在吊橋前面拍了幾張照片

又騎了5分鐘,到了檢查入山證明處
過了此處..之後的風景是截然不同
深山、清水、寧靜、悠閒
真的!!
看到那水那山那風景,令人是心曠神怡!!
只是途中有一個很長的山洞,騎進去我會害怕Q_Q
只好唱歌來壯膽XD

我們騎到一個點,看到有樓梯可以下去
而且下面似乎有人在玩水?!
所以停車,大家一起下去玩水啦!!
下面玩水的人是原住民,聽口音看輪廓,原住民的啦!!
原住民都玩很大..爬到至少有五層樓高處,往下跳
下面還有大石頭在呢!!!!
而且他們似乎喝醉了(冏)
因為我聽到..."你喝醉了啦,才喝幾杯小米酒"
原住民膽子真是大呀!!如果是我絕對不敢跳
好高好大好深好可怕..

還有一個比較年輕的在上面呆了很久
當他站起來時,感覺他的腳..在抖在發軟..
不過終究他是跳下來啦!!
下來的第一句話是"好痛"
因為他是平面落下...水跟身體就有著龐大面積的親密接觸XD

沒帶泳衣,這是最令人懊惱的一件事情了!!
只能踏水、拍照
有多麼想下水去玩耍呀呀呀!!!
總之我們在這呆了一段時間後
決定要前往糖廠了
因為時間不夠啦!!!

回程我們停在賣紀念品的地方(我不知道這叫什麼..)
然後看到了玫瑰石,好漂亮
我看上了一個用玫瑰石作成的項鍊
正面看是風景,反面看是樹的一部份
但他卻不是畫上去的,是直接從玫瑰石的一部份切割下來自然而行程的
看上去很漂亮,媽媽應該會喜歡,所以豪不手軟的買下去了XD

還喝了一碗雞湯,湯甘甜甘甜,我們猜他應該有放小米酒在裡面熬煮
雞肉又彈又Q,這滋味是不能言喻的!
這是我喝過、吃過最好的雞湯了
自己放的山雞,自己熬的湯頭
這真是太美味了~~~~~~~~~
令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的喝
這是我在花蓮旅遊的第一名美食!!

下山後,因為怕糖廠關門,所以決定全力衝刺!!
經過鯉魚潭,決定近去拍個照就走
爬上了觀景台,風景十分優美
要離開鯉魚潭前,趙翔翔突槌了
他把大鎖的KEY卡在機車的鑰匙孔裡面..
阿咧,這樣要怎麼把車騎下山阿
不過好加在,把它從孔裡面弄出來了

之後就是一直騎車一直騎車..
下山之後,一堆砂石車,騎的我是膽顫心驚
而且車速太快,我無法控制龍頭
中一跟在我後面,他說看我跟四輪的搶快車道
看的他也是膽顫心驚XD

天色暗了,天氣轉涼,麒麟和中一沒有穿外套
冷的直發抖
停下來問"還要再往前騎嗎"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拿不定主意
這時候就要依靠天意了...
拿出十元銅板,正面回去十元往前騎
第一次我丟,結果掉地上..是十元....
麒麟趕緊撿起來,再丟一次
(其實我心裡是祈禱..人頭人頭人頭!!)
果然是人頭阿!!
所以大家很歡樂的要回家
可是要繼續騎這條砂石車很多的路嗎?
還是要騎193(我也不知道193是什麼,是縣道吧?總之是"替代道路")
可是193是山路,蜿蜒曲折
但總比砂石車來的好~"~

於是193 GO!!!
找路找不到,找到發發發財神廟
本來想去拜拜,結果要香油錢
我們都是學生,出來玩已經很花錢了..
所以又回頭不拜了ˊˋ

現在真的好累好累
又冷又餓,還不知回去的路途有多遙遠

找到了193道路,重新整頓,出發!
193果然是山路阿
而且一點路燈都沒有
還好這時太陽還沒完全沉入,有一點點微小的光芒照耀著我們
騎著193,心裡想著,會不會鬼打牆了..為什麼一直在騎同樣的路?
而且好可怕,像在騎大型的S型彎道

當我下了山,看到了平地,老實說我快哭了
我好害怕,這是什麼鬼路..一路上我的精神是緊繃的
絲毫不敢大意,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掉到山底下去或是卡在水溝旁
就跟去薰衣草森林的感覺是一樣的
但薰衣草森林的彎路很短暫,193道路我是騎了至少有30分鐘(是嗎?)
總之下山之後,麒麟大喊"耶~快到家了"
這時才真正開心起來

看到加油站,加了油,在旁邊的小七稍作休息
還跟店員要了關東煮的湯來喝...
因為好冷又好餓阿!!!!!!!!!
加油站的人說,這邊離市區只要麒五分鐘就到了
每個人都很開心又歡樂
真是感謝上蒼的愛戴...

回家之後,決定先去夜市吃到飽
可是我想吃牛排..所以大家第一攤,吃夜市牛排XD
雖然不好吃..但終究是餓了,還是把牛排吃光光,喝了兩碗玉米濃湯
麵太辣,就丟給趙翔翔吃咧!!

第二攤是傳說中好吃的棺材板
裡面的料我沒什麼興趣
我只覺得,他的麵包真是美味至極!!!
裹著蛋的厚片,這是法國式麵包~
問老闆可不可以只買麵包,老闆說可以,十塊錢
阿阿阿,便宜便宜好便宜,這不買對得起自己嗎!!
所以我買了一個麵包
慈儀還累到在吃棺材板時睡著了..(這也難怪,他昨晚宿醉的回家嘛)

接著大家都吃飽了,跑去大魯格打棒球
花蓮的大魯格比台北的貴5塊錢
台北20球30,花蓮21球35
揪靜哪邊比較貴咧?

結束所有行程
回到民宿,洗完澡.
我的左腳膝蓋瘀青Q_Q
因為騎車一直撞到油箱
曾經一度因為撞到油箱我還把車停下來
實在太痛了...

恩有個插曲..
在我們要鋪棉被之時...
發現了一之巨大小強!!!!
媽阿,怎麼會有小強
每個人戒備
拿著武器..拖鞋
把所有棉被都翻出來
不見了!?ㄟ?小強呢????
不行,絕對要把他找出來
不然半夜睡到一半..他爬到身上來怎麼半~"~
大家翻了一陣子
他出現了!!
殺!!!!!!!!!!!!!!!!!
勇猛的趙翔翔用拖鞋一把罩住小強
敲敲敲敲敲敲敲!!!!
本席宣判小強死亡
馬桶伺候!!!!!!!!!!!
這才結束了這場鬧劇...

最後麒麟說要看日出,明天3點半起床
...我只知道隔天一起床..我全身都不能動
三點半起床?不不不..我連鬧鐘的聲音都沒聽到
一整個是睡死狀態
中一自己爬起來在廁所看日出XD
而趙翔翔和麒麟我不知到他們是幾點起床的
我只知道他們去買了麥當勞的早餐回來,是七點多左右
我聞到味道...就醒了XD
(果然給我吃的我就會起床了,哈哈)

不過我吃完又繼續睡了= =
一直睡到十一點多,本來今天是要去瑞穗的..
但真的好遠,我馬上說"不要,找近一點的地方"
我怕跟昨天一樣,那樣下去我會瘋掉
所以就決定去七星潭咧
還可以玩水

中午大家決定去吃包子
名字叫什麼我不記得了XD
但只知道很划算
一個包子5塊錢,一籠蒸餃30元
整個就是超便宜的阿!!
而且包子還會噴湯汁..蒸餃的皮很薄
致遠不喜歡,但我倒是挺愛的
所以我吃了一籠蒸餃,加上兩個包子,外帶三個包子
我怕跟昨天的情況一樣,又玩到又冷又餓的

吃完包子,大家又想吃冰了XD
這次吃的是五霸
顧名思義有五種料在這冰裡面
但我只記得有仙草和芋園
味道還不賴,至少比綿綿冰好吃XD

吃飽之後,七星潭玩水GO
到七星潭之前我們碰到了酒廠
所以順便進去看了一下
買了瓶玉山高粱給老爹喝
裡面有加金柏唷!!!很特別很特殊!

到了七星潭,不能玩水Q_Q
因為他的海讓我覺得很恐怖
看的到石頭,但卻不知道有多深
海浪很大,我怕一個不小心就被捲走了
那是游不回來的,因為海浪的力量實在強大
人力怎麼能跟大自然的力量相比呢?
所以我只在岸上玩堆石頭XD
這個七星潭,不是沙灘,是石灘
很多很多的石頭,我在想是人工鋪上去的吧!

看到慈儀拉了一科大石頭當枕頭
躺在那,好像很蘇胡似的
所以我也躺下~~戴上墨鏡,真是蘇湖似神仙阿!!

中一和趙翔翔麒麟,則是很無聊的玩著丟石頭的遊戲..
喔對,他們還把這石灘當成健康步道
赤腳的走去他們指定地點又走回來
麒麟回來說"那邊的釣客說這樣很危險..有很多魚鉤" 冏....
還好大家都沒有踩到魚鉤,真是嚇死人了!!

石灘上有很多死掉的河豚,不知道怎麼上岸的
最後中一很無聊...把我當成模型,做成一個薑餅人XD
這真是傑作呀~~中一XD

累了,該回家了,今天要吃海浦額阿堅~~~
回程..因為對向來車,我嚇到,機車倒下壓到我的腳
靠近腳踝的正面是一攤血,因為擦到旁邊的石頭
停下車,先用清水清洗
一路騎回民宿,大家建議我先洗澡
洗完澡再擦優點
抹優點的時候痛的我挨哀叫...
痛到眼淚都要滴下來了
好痛Q_Q
不過還好,包上紗布後,就比較沒那麼痛了
誰知道..這只不過是剛開始..

接下來騎車去XX夜市(我又忘記名子了XD)
我發現花蓮的夜市好空虛阿!
沒幾攤,而且都很零散,這樣叫夜市嗎0.0

所以決定回去市區吃海浦額阿堅~~加雞排外帶XD
回去之後,洗完澡,玩牌、吃雞排、吃提阿米蘇(麒麟趁我在洗澡擦藥時去買的)
然後.聽到了熟悉的台詞"明天看日出"
男人們開始鬥爭,開始說誰沒起來誰沒什麼東西之類無謂的鬥爭XD

結果十點半大家準時睡覺
隔天真的三點半起床
我們到昨天的XX夜市,因為那邊有一片很寬大看海處
玩仙女棒、拍照,就是沒等到日出Q_Q
因為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了
沒能見到那顆火紅的太陽從雲端冒出,是有點可惜
但卻看到早晨優美的景色

回到民宿才五六點
慈儀決定再睡一下
剩下的五個人,決定完UNO= =+
玩到大約七點左右
泛舟公司打電話來morning call
然後告知"七點半會來帶我們"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泛舟日
我用塑膠袋,把受傷的腳緊緊包住
坐在泛舟公司的車上
防曬是塗了又塗,抹了又抹
因為上次的經驗,讓我嚇到了
(我是整整個暑假都像鴨子在走路似的..大腿的曬傷..痛阿)

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又睡死了(冏..我真的很愛睡XD)
到了目的地,買了泛舟鞋,聽完行前講習
出發~~~泛舟GO~~~
我們只有六個人,但一艘船必須坐十個人
所以另外有四個女生跟我們同船
雖然他們沒說他們的職業,但似乎隱約的知道他們是小護士>////<
泛舟一開始,大家很努力喊"一、二、一、二"
大概滑個五至十分鐘
每個人體力不支..好像呈半放棄狀態XD

而且太陽好大好大,一點雲或遮蔽都沒有
每個人都拏著水往自己身上潑
除了慈儀,因為他會冷XD

這次泛舟,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是
船卡在水流湍急的石頭上
大家努力的想讓船離開石頭重回正常到路
很努力的讓每一個人不要落水的緊張神情和互助
不分你我的彼此幫助

其他時間..幾乎是被救生艇拉著走XD
中午吃飯,排骨便當我是吃的一粒飯都不剩下
我好餓=.=

泛舟結束後,換洗,看著救生員幫我們拍的照片
雖然想要留著做紀念,但一張要一百元
實在有些貴,所以慈儀和麒麟偷偷的用相機拍起來
還被掃地的杯杯趕走"要就買,不要拍不要拍"
但他們已經拍起來了= =+++

回到我受傷的腳,感覺上好像爛掉了..
發黑流膿...
可玩的很盡興

回到火車站才三點半左右
我們是四點25分的火車
買了花蓮名產後
致遠要先坐火車回家了

道別之後
麒麟想去買包子在火車上吃
慈儀跟我則是想吃扁食
看到了一個小時35塊錢的租車
跑去問,有最低消費..也就是三個小時100元
可花蓮人真熱情,租車行老闆直接無條件的把車借給麒麟
只能說,花蓮人讚哪!!

可惜的是,麒麟沒找到包子
只買到扁食,這是他們最遺憾的事情了

上火車吃完扁食,我一路睡回板橋...
真是累了

回家之後才知道,我的腳腫起來了,而且發炎了
媽媽看到叫我明天去看醫生,順便照片子看看有沒有傷到骨頭
爸爸看到後,很篤定的說,這是骨折
然後說我玩蛋了,哪有人骨折還拖這麼久
這樣很難治療

到底有沒有骨折,這樣等一下去看醫生才知道
這四天我玩的很開心
我的腳是唯一的敗筆
希望不要是骨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