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1的網誌引用這篇,也就順便點進去看
重複對方說的話,是因為雙方成長背景不同,知識不同,認知也不同
所以重複對方說的話用意有二
一方面讓對方了解自己是否理解對方所言
一方面讓自己清楚對方在表達什麼

好厲害的想法

我是真心認為的
這想法不是很讚不是很有道理而是很厲害

因為這個想法教會我們遇到爭吵時該如何解決
但爭吵顧名思義就是臉紅脖子粗的捍衛自己權利
讓自己瞬間冷靜下來並且重複對方說的話,對我而言是很難辦到的
這是一種修養問題

其實我可以寫更多狗屁話
但現在已經是晚上11點37分
我想要睡覺了
明天還有補習

總之我認為"重複對方說的話"這方法是很厲害的解決方法
能夠有效用的解決自己與對方之間的誤會

可是當我重複了對方的問題"甲乙丙"後
對方回應說,不對我講的應該是"ABC"
結果正在氣頭上的我只會更氣
而且會說你剛剛明明說的是"甲乙丙"
為何現在卻說"ABC"
於是誤認對方所說的"ABC"是"甲乙丙",繼續重複"甲乙丙"
這樣一來繼續無線循環呀

結論是我尚未理解"重複對方的話"之真諦
所以還有很多話等著我去理解
因此現在需要跟周公下盤棋,耐心等待智力成長
以致理解世上人所言之真諦


再會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