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部落格了,總結近期:現在的生活安定平穩,很喜歡。不知道打些什麼,就隨筆吧~(這隨筆週期,貼近年更呀)

 

回想4,5年前的生活需求,是新鮮感、有趣、好玩,才叫快樂;反觀現在,穩定、內心平靜、安定,也叫快樂,覺得現在的我,很富裕、充足。

 

這樣的內心變化,不評價好與壞,只是紀錄隨著年紀增長、周遭環境、人物變化,而相對改變的心裡,想要的也不一樣了。謝謝過去的我,期待未來的我。也謝謝過去的一切人事物,成就了過去的我。雖然總是需要經歷不同的情緒,但正面情緒、負面情緒,都是內心成長的養分。

 

今年的新年新希望沒有達成,但沒關係,畢竟今年的願望有一定難度,明年繼續加油達標!要克服的問題越來越具體,也越來越清晰,只要知道問題在哪,就有解決方法,我們一起加油吧~

 

未來仍有需要煩惱的事,不論生活大小事、自己、家庭、小孩、父母(最近先生又更貼心了,不用煩惱他,希望可以一直保持XD),有時會困擾、會混亂、會埋怨,但先生就像是大海一樣的包容我的一切,雖然他最近有變成小湖泊的跡象,但事情發生後,我也會自我檢視、與先生對話,直到找出解決方法(縱使有時需要花錢買經驗,但都是必經之路啊!)

 

我覺得最近心理方面有很大程度的成長,可能與近期看了很多相關的書籍(包括對自己的對話、以及對孩子的對話相關書籍),可以慢慢aware當下情緒類型與引發原因。我覺這是很直得紀錄的成長里程碑。

過往的自己只知道現在有情緒,是正面情緒或負面情緒,卻無法細緻化辨識,是生氣?防衛?驚訝?恐懼?厭惡?憤怒?悲傷?(大多數只能說自己在生氣,但其實負面情緒除生氣以外,還能更細分;但對於正面情緒就相對負面情緒來的更能理解)

至少,現在辨識情緒、理解情緒、控制情緒,希望能夠做的越來越好。與自己對話、與自己相處,更理解自己,才能更瞭解他人。越來越進步,是對自己的期許,也是重要的學習。

 

總而言之,gogoMandyla, 勇往直前,不斷進步與學習,加油!我喜歡這樣的生活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