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現在很多人都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
誰說中國人就代表承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

從歷史看,我們是從台灣左邊那塊大陸撤退來的
中華民國在哪建國?
不就在那塊大陸嗎?
八年前,中國這名稱還沒有被中華人民共合國具有
八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我們的眼中是中共,是大陸,而不是所謂的中國
曾幾何時,中國這響叮噹的名號成了他們的代名詞?
中華民國是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共
這有什麼疑問嗎?
兩個國名,兩個簡稱

因為我們"國力"輸中華人民共和國
所以才會撤退到台灣來
台灣是個地名

非洲的國家有衣索匹亞,喀麥隆,賴索托等等等
他們會說,
『我是非洲人!!』
但他們也會說,
『我是衣索匹亞人!!』
『我是喀麥隆人!!』
『我是賴索托人!!』
這有什麼疑問嗎?

台灣,就是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大陸,就是中共,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不懂這有什麼好爭執的
怎麼會有一堆人不認同?
還有人想要推翻中華民國?
自己當國父嗎?
我們的國父是孫中山
他推翻滿清政府,建立中華民國
後來因為種種因素而退到台灣
所以我們大陸失守
所以我們所擁有的土地只有台澎金馬
所以我們就畫地自限了嗎?

現在的人都沒唸過歷史嗎?
我功課這麼濫的人都懂
高材生怎麼會不懂呢?
甚至年長我三,四十歲的人都不懂?
台灣人可以和平相處嗎?
中國人可以和平相處嗎?
中華民國人可以和平相處嗎?
人家就是要看我們的笑話
人家就是要我們自相殘殺
人家就是要我們自己自亂陣腳阿

這點都做不到
到底有什麼資格說你愛台灣
到底有什麼資格說你愛中國
到底有什麼資格說你愛中華民國
到底有什麼資格說你是台灣人
到底有什麼資格說你是中國人
到底有什麼資格說你是中華民國人

不能夠好好的把經濟拼起來
重振雄風,不要給人家看笑話

...

好吧說這麼多我自己也沒做好
因為我的工作就是要唸書
我還在這邊打混摸魚
人家可以講這麼多話
是因為人家曾經苦過
我生活樂無憂
憑什麼在這邊高談擴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